木 几

想到什么写什么

【蔺苏架空现代paro】我家邻居不简单 02

  • 剧情、专业知识的BUG和OOC都是我的!

  • 看文愉快!

  • 搭配BGM:你被写在我的歌里-苏打绿&陈嘉桦


02

蔺晨原本想着这是个苦差,又当医生又当保姆的。没想到梅长苏还挺让人省心的——除了不按时吃药、口味特挑、嘴巴忒损外。一个月后的蔺晨注。

他俩不过一面之缘,完全是被蔺伯伯错点的一对的“鸳鸯”。两个人同居一个月的某天晚上蔺晨把这话讲给梅长苏,对方只回头瞥了他一眼,又专注于电脑前的红红绿绿:

“我看你像只麻雀。”

“嘿,你——小爷我生得白皮,怎么着也是只鸽子。”

“穿了衣服就是鹌鹑。”梅长苏头也不回。

“你还仗着自己有心脏病我不敢打你了是吧,你信不信——”蔺晨作势抡起衣袖。

“嘶……”梅长苏突然捂着心口弯下腰,全身发抖。

蔺晨见状顿时就慌了,一个箭步冲向最近的药柜拿了速效救心丸,待他手忙脚乱倒好药丸接好水递给梅长苏,却看到他笑得真直不起腰时,才发现自己被耍了。

此刻蔺晨脑中仿佛飘过一群弹幕,上面统一写着“我居然被耍了”几个大字。大概他的那些狐朋狗友看到这幕,会忍不住放21门礼炮庆祝这一伟大的时刻。

当然,也不会忘了倾家荡产给梅长苏送礼,感念这份大恩大德。

蔺晨化悲愤为力量,放下手上的东西,指着梅长苏一顿骂:

“你这就是典型的狼来了,今天一次我信,明天我还信,可后天呢?你要是真的病发了但我以为那是开玩笑怎么办?人与人之间能不能多点信任?你这是玩命你知道不!”

梅长苏抹掉笑出来的眼泪,眨眨湿漉漉的眼,一脸无辜:

“可您不是医生吗,我是真痛假痛,您该一眼就知道的呀。”

“我又不了解你。”

“那你就该多跟我交流交流增进感情啊,这样以后就看得出来了。”梅长苏抿嘴笑得特别纯真。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等等,什么以后?这把戏还有下次?!”

叮咚——

门铃声打断了两人比小学生好不到哪儿去的幼稚吵架。梅长苏起身往监视屏里一瞧,确认来人后按下密码打开这栋楼的大门,又回头指指那堆蔺晨吃了一半的薯片饼干,嫌弃写在脑门上:

“赶紧地收一收,真够乱的。”

“这也算我家,咱们的地位是公平的,不能你叫我如何我就如何,我的脸面往哪搁?”

“你不要脸我还要呢,快点人杜老板都要上来了。”处了一个月下来才发现梅长苏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竟是个急性子,看见蔺晨无动于衷就准备自个儿动手收拾,其实就是扔掉。

蔺晨撇撇嘴,慢慢吞吞将心爱的零食抱成一团挪着步子回自个儿房间,门关上前还不忘怪声怪气损一句:

“我道是啥要紧事这么着急赶人家走,原来是梅头牌准备接客了。”

直让梅长苏气笑了。

梅长苏是个PFP(个人理财师),在业界名字也算叫得响的,之前的工作室还不在公寓。据他说,他原本在CBD一写字楼里租了一层做办公室,还雇了几个员工,日子也混得风生水起。结果好景不长,有一次被某个顾客恶意闹事,搞得周边鸡犬不宁,他在那个地方呆不下去,想着名声反正也传出去了,就干脆搬来蔺晨住的靠市郊的小区,把书房改造成小小的工作室,主要接待的都是熟人,以及熟人引荐过来的新客。原本办公室的主力助理则是多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联络,偶尔才会上门报告。

那扇书房的门隔音效果出奇地好,就是紧贴着门缝也听不到一丝漏音。别问蔺晨为什么知道,这会让他想起那日逃跑不及门被拉开的一瞬间就笼罩在梅长苏可以杀人的目光和阴影之中特别凄惨半趴在地上的自己,哦,还有梅长苏身后即使拿文件掩了面也遮不住她咧到耳根的助理的嘴角。

其实他就是一时好奇这门的构造,并没有要窃取什么情报的意思。他对花钱没啥概念,对理财更是。今朝有酒今朝醉,钱生钱最后还不是要花掉的,何必要费尽心思在钱上花钱。这话要被梅长苏听见了肯定又要被笑肤浅。

噫,我哪儿就肤浅了,这明明是洒脱,不为身外之物挂念。我还要笑梅长苏他们太世俗,太肤浅,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蔺晨就着薯片感慨一番,觉得口干,想去客厅冰箱拿瓶果汁,就遇到刚刚送走那个杜老板的梅长苏。

“完事了?”

“嗯啊。”梅长苏揉着太阳穴顺手接过蔺晨刚打开的果汁灌一大口。蔺晨耸耸肩,重新拿了一瓶汽水。

“这次收了多少?”

“你怎么这么像个老鸨。”

“成啊,那咱七三开。你头牌拿三,我老鸨七成。”

“无聊。”梅长苏送了他一个大写加粗下划线的冷漠.gif。

“嘿嘿嘿……”蔺晨笑得没边没样,刚捻了一罐薯片油渍渍的手不打招呼就拍在梅长苏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白衬衫上。

这回梅长苏送给他一个大白眼,白到快见不到黑仁的那种。

“蔺小朋友,今年贵庚了呀?”抽了两张纸巾看也不看扔进蔺晨手里。

“不多不少,就大你两岁。”

“还知道自己岁数呢。”

“我这是童心。”

“返老还童,确实。”

“比你好,未老先衰。”

眼见之前没吵完的架又要被你一言我一语勾起来,梅长苏索性不再回应,打开电脑翻阅邮件。蔺晨没嘴可拌,也准备回房洗洗睡了,忽然又想起一事,折了脚步转身道:

“我有个问题一直没搞明白。”

“嗯哼。”

“你书房那门隔音那么好,你怎么知道我趴那偷听的?”蔺晨确实百思不得其解,难道那扇门还是个对外隔音好对内收音好的特殊机关不成?

梅长苏闻言停下敲击键盘的手,好像听到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一样憋了好一会才把翘起的嘴角收回正常的幅度。

“你真想知道?”

“当然。我好奇心可是很重的。”

“好。”梅长苏摆弄几下电脑,然后朝他勾勾手指,示意他过去。

蔺晨毫无防备地凑近,看到屏幕的一瞬间惊得跳了起来:“你监视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梅长苏忍不住,笑得伏在桌上,肩膀一抖一抖的。

屏幕上是一张监控截图,其主人公正是撅着屁股半趴在地上耳朵使劲贴在门缝边表情因为过度用力而狰狞的蔺晨。

蔺晨表示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你监视我。”他冷冷地看着乐不可支的梅长苏。

“别、别误会啊,我可不是你的什么跟踪狂。喏,你看。”梅长苏缓了口气,把鼠标一点,屏幕上就变成大门口、客厅、书房、阳台和楼层过道之间的实时监控画面。

还好没有浴室和卧室,蔺晨为这被保留的最后一点隐私松口气,转念一想觉着奇怪:“你当自己特工还是卧底啊,没事安那么多个监视器干嘛?”

“万一嘛。”梅长苏答得平淡自然。

“哦。”蔺晨也没想出这万一是万的哪个一,这回真准备去洗澡了。

刚一走,余光瞥见梅长苏手一点又把画面切回那个妙不可言的姿势。

“梅长苏我x你大爷!”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爸啊,您真是把自己儿子推入一个狼穴啊。蔺晨瞪着笑得满面通红喘不过气的梅长苏,恨不得戳穿那两个现在显得十分可恶的酒窝,干脆捂着耳朵踩着拖鞋“啪啪”走进浴室,“砰”一声摔上了门。过一会传来仿佛带着怒吼的“哗啦”水声。

 

梅长苏渐渐收敛了笑意,握着鼠标在【确认发送】附近徘徊。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接着屏幕上的邮件便成【已发送】的状态。上面只有短短两个字:

      

       启动。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 几 / Powered by LOFTER